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7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瑜,驻厅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王林娟和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

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重要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广泛征求各二级单位的意见,对照“六查”要求,深入分析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刘湘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刘湘玉在主持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主题鲜明,气氛热烈,成效明显,达到了目的;要围绕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以案促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反思暴露出来的问题,深刻汲取教训,找原因、抓整改,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提升。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对照问题清单、靠实责任清单、明确措施清单、加大整改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改不足,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问题整改达到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工作成效。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发展。学校正处于推动硕士学位点创建和工业软件“头雁计划”深入实施的关键时期。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班子团结,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务实创新,积极推进以案促改,用整改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王瑜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并从政治安全、廉政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师生安全、发展安全六个方面对我校以案促改和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再学习、再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真正从内心深处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要再坚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责任到位、整改到位;三是要压实责任,严格督查,切实取得整改成效。

最后,刘湘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表态总结。下一步,校党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力地蓄积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邹坦永 图:何平 审核:王俊飞 编辑:闫莉)

 

  • 附件【1.jpg】已下载

上一条:学校开展“保稳定 迎国庆”专项督查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校内巡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关闭